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戴德梁行:香港低息环境继续利好住宅楼市

2017-02-15 10:49: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 (陈逸舟) 戴德梁行14日表示,维持今年上半年香港住宅楼价升5%至10%的预测,因“辣招”影响,一手成交占总成交量的比例会继续上升,目前的低息环境将继续利好楼市。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表示,特区政府的政策有效令每年的供应量由7000至8000套增加至超过2万套,使楼价的上升速度减慢,不过仍预计今年上半年楼价将升5%至10%。

  香港特区政府在增加供应量同时,推出一系列措施抑制炒卖活动,例如提高楼市印花税即“辣招”,陶鸿汝表示,今年住宅成交量会继续下跌,因为二手市场受到“辣招”影响,流通量降低,而一手楼盘发展商可以推出补贴来抵消“辣招”,目前占总成交量比例三成左右,将来会继续上升。

  他预计今年香港即使加息,速度及幅度均不会太大,低息环境将继续利好楼市。

  戴德梁行香港区董事总经理萧亮辉表示,中资机构在港扩张给中区甲级写字楼租金有力支持,预计今年将升3%至6%。去年第四季度中资机构占中区甲级写字楼楼面比例为19%,5年前该数字仅为13%。

  香港商铺部及写字楼部代理服务主管林应威表示,今年零售市道与去年有天渊之别,该行由圣诞开始到农历新年向零售商了解到,普遍生意额都有上升,一线街铺调整了租金四成至五成后,已基本结束,估计今年跌幅不超过5%;非核心区如元朗、马鞍山的租金近几年稳步上升,预计今年将续升10%左右。(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