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去年投诉广播机构宗数增1.4倍

2017-02-10 09:29: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记者 林宇星)香港特区政府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9日公布,去年接获逾2万5千宗针对广播机构的投诉,较2015年增加约1.4倍,当中涉及1千6百多个个案,主要包括节目内容构成间接宣传,或内容失实、有误导成分。

  据介绍,通讯局裁定成立的个案为147个,其中123宗投诉成立个案属轻微违规,涉及节目中影响较轻微的不正确资讯,例如新闻资讯节目的资料轻微不准确、字幕有误、天气报告的轻微误差等。通讯局对有关投诉个案共作出9宗劝喻、7宗强烈劝喻、3宗警告及2宗罚款。

  通讯局主席何沛谦表示,香港现时规管免费电视“植入式广告”的基本原则与海外的主要国家大致相若,例如要求广告与节目必须明确分开,产品或服务赞助须有所规范,以免影响节目内容的完整性和观赏乐趣。(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