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洋公园满载港人回忆 婆婆细味39年前“蜜月”

2017-01-12 08:50: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拥趸梁婆婆(左)39年前首次与丈夫在海洋公园“度蜜月”,如今与儿孙入场

  据大公网报道,香港海洋公园满载不少港人回忆,有老臣子见证公园40年变迁,也经历各种海洋生物的生离死别,从中学会“珍惜”。有捧场客钟情昔日水上乐园的“五彩天梯”,也喜欢园内各款机动游戏,例如玩海盗船时最爱霸佔船尾位置,体验刺激。

  海洋公园“拥趸”梁婆婆于39年前首次与丈夫入场“度蜜月”,刚好是海洋公园一周年,故对海洋公园记忆犹新。她说以往最喜爱是水上乐园的五彩天梯,形容年轻时的自己“好百厌”,丈夫不敢玩机动游戏,但她仍独自玩,“海盗船一定要坐最后,过山车就一定要最前”,这才刺激。她又称,尽管年纪大了,但仍喜欢联同子女与孙儿一起游海洋公园,共聚天伦。

  现任海洋哺乳动物馆长的黄开明,1973年即海洋公园开业前四年,年仅16岁便已加入工作,由低做起,包括在深湾负责水流测试工作,也曾负责照料各种海洋生物。43年一眨眼过去,见尽各种海洋动物生离死别,例如杀人鲸“海威”小姐等,伤心过后,他说也学懂“珍惜”,明白做人应该活在当下,享受现在。

  黄开明又笑称,从不偏心,喜爱园内各海洋动物,不过,他推荐游人应到“太平洋海岸”探望小海狮“四代子”,皆因她是公园自1973年饲养加州海狮起,第四代园内繁殖的海狮,由自己一手凑大。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