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梁振英深切哀悼费明仪 赞其推广艺术贡献良多

2017-01-04 08:45: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4日电 香港电台报道,著名歌唱家费明仪2日晚深夜逝世,终年85岁。行政长官梁振英及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深切哀悼。

  梁振英说,费明仪长期致力推动音乐、文化和艺术发展,并以其专业知识,多年来协助政府制定推广音乐发展,以及其他艺术和文化事宜的政策,贡献良多。

  费明仪曾出任香港艺术发展局委员长达20年,去年年底卸任。她于2001年获颁铜紫荆星章,2012年获颁银紫荆星章。

  出生文化世家的费明仪,父亲是著名导演费穆,叔父是《大公报》前社长费彝民。费明仪曾于南京国立音乐学院主修钢琴,50年代来香港学习声乐,亦曾到法国留学深造,1964年在香港创办“明仪合唱团”。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