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民意调查 95%港人支持人大释法

2016-12-30 13:5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1107044949837

  香港战士联谊会发起“祭先烈、反辱华”游行活动,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解释基本法,并要求政府撤去梁游二人议席。香港战士联谊会提供

  海外网12月30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30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审议香港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草案,主流民意认同做法。有网上民调显示,高峰期有95%受访市民支持人大主动释法;由于有反对派转载“造票”,令支持人数下降,但仍然有近80%人支持释法。有网民亦留言支持释法,希望能打击反对派。

  大公网报道,日前举办网上民调,问网民是否支持人大主动释法以解决宣誓风波,日前一度有95%被访者认为人大应该就事件进行释法。

  反对派引导网民投反对票

  不过,昨日发起游行反对释法的“民间人权阵线”,日前在facebook转载民调,并以多条问题引导网民在民调中投反对票,更有“本土派”网民发动“洗版”。

  截至日前,超过3.6万名被访者当中,仍有78%人认为“应该”,仅22%人认为“不应该”,未有人表示“无意见”,可见民意所在。有网民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主动释法可以“一锤定音”,解决“港独”引起的国家安全、领土完整的问题。

  网民:鄙视政棍胡作非为

  有网民亦于留言中表示支持释法,又认为“愈快愈好”,“Tom Law”表示,“我支持进一步释法或更多基本法附件打击反对派”;“Stella Chu”直言,“支持人大释法,除妖孽,一定要他们为他们所犯的弥天大错,付出沉重的代价!他们一定会遗臭万年,受人唾弃!他们玩完了!”

  网民“谢祥昌”称,“鄙视政棍胡作非为发假誓,破坏法治捣乱议会害香港,支持人大释法平乱扫歪风,合情合理合法有为有承担。”;“Wai Har B Yip”表示,“赞成释法,因为这些畜牲真的目无法纪,无法无天!”

  不过,游、梁的意见只是占本港少数声音,网民“徐靖”就提到“中央应该看到绝大部分香港人守法爱国爱港,现时是被绝小部分坏分子骑劫”。

  团体:厘清监誓人职权

  又讯,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释法一事,“保卫香港运动”29日在湾仔集会表示支持,认为可令香港司法界及全港市民知道成为议员必须依法宣誓,释法亦能厘清监誓人的职责及权力。

  “保卫香港运动”召集人傅振中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基本法有解释权,并不存在干预本港司法,若法院判处梁、游二人成为议员,人大再释法就太迟。他称,中央了解到香港有一群人有搞“港独”思想,分裂国家,如果本港司法界不能扞卫香港法治,中央政府是会出手提醒本港司法及执行部门,要严正执法。他说,中央有维护国家安全及领土完整的责任,而国家统一是“一国两制”的底线。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