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元旦假期后人流量大 将密切留意南港岛线

2016-12-29 13:48: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9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区议员忧南港岛线下周正常上班上学后情况,南区区议员罗健熙表示,28日下班时间,金钟站南港岛线的月台比较拥挤,将关注市民和学生下星期正常上班、上学后,情况会不会更糟糕。

据香港电台报道,罗健熙称,28日试乘南港岛线时发现金钟站的指示不太好,相信乘客仍需时间适应车站的设施。

对此,港铁车务营运主管李圣基表示,南港岛线28日通车,车务畅顺,全日共有15万人次出入沿线4个车站,他估计,下星期二假期后复工、复课首日,使用南港岛线的人次会较28日稍多,会再密切留意状况。

金钟站是3条港铁线的转线站,李圣基说,金钟站某些时段会比较繁忙,在荃湾线能加密班次前,会尽量做好疏导乘客工作,例如加派人手协助乘客到空间较多的地方上车。

李圣基指出,虽然南港岛线是全自动运作,但沿线车站都设有幕门及安全门,乘客误闯路轨的机会不大,车上亦有不同录像机监控车厢及路轨情况,令控制中心能掌握整个运作及车外情况。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