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料2017年香港住宅市场量价齐升

2016-12-22 09:21: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社香港12月21日电 香港地产代理行利嘉阁地产21日回顾2016年的住宅市场,并对2017年的市场前景进行展望。利嘉阁地产表示,初步估计,2017年住宅市场交投将呈量价齐升的格局,一、二手住宅整体成交量将增至约6万宗的水平;中小型住宅楼价将升约5%,而豪宅物业价格可升达8%。

  回顾2016年的香港楼市,利嘉阁地产董事陈大伟表示,2016年楼市的基本格局是“先苦后甜再受打击”,首季承接2015年下半年后的淡况,楼市价量进一步回落,二手市场买卖登记宗数更在季内创下历史新低;第二季和第三季则随股市回升和英国脱欧的资金流入而有明显反弹,量价均升;特区政府出台新辣招后,复苏不久的楼市再受打击,成交量再次急剧萎缩。

  陈大伟指出,根据土地注册处的数据,截至12月14日为止,2016年整体住宅累录5.71万宗买卖登记,涉及金额约为4354.8亿港元。按走势推算,预计2016年全年登记量最终可达约5.86万宗,同比升1%,全年物业成交总值将达约4436亿港元,同比升4%。

  利嘉阁地产表示,虽然美国重展加息步伐,但香港有条件滞后加息,因此对楼市影响不大。此外,2017年将有新特首上任,即使现有辣招不撤,再加辣的机会也不大,加上整体经济和失业率表现尚稳,均对2017年楼市有支持作用。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2017年楼市将趋向平稳发展,交投量继续是一手跑赢二手,豪宅在资金追捧下将继续看好,楼价可望稳中上升。

  成交量方面,他预计,2017年一、二手住宅整体成交量将由2016年约5.86万宗,再升逾2%至约6万宗水平,其中,一手住宅成交量约为2万宗,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4万宗,而全年住宅成交总值将升近6%至约4690亿港元。

  对于楼价走势,廖伟强指出,整体供求未达平衡,在求过于供下,楼价难以回落,预期2017年楼价将会温和上升,中小型住宅楼价全年升幅约为5%,而豪宅楼价升幅则会跑赢大市,将达8%。(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