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入境再添新福利:微信可异地续签港澳证

2016-12-16 08:53:51来源:金羊网 字号:

  广州市公安局近日宣布,持有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街坊,可提前申请换发新版的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

  据了解,2014年5月,广东试点全面启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又称“卡式通行证”)。

  卡式通行证的签注不再采取贴纸方式,而是把签注信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可反复擦写,重复利用,16周岁以上申请人的通行证有效期限还延长至10年。符合条件的居民,还可在全市各办证大厅、派出所、街道政务中心(部分提供24小时服务)的“签注易”“一体机”上实现卡式通行证自助签注,实现即签即走。

  此外,持卡式通行证过关查验时,也无需加盖验讫章,持证人经过自助过关通道,刷卡、摁指纹、自动人像比对,几十秒即可自助通关。

  记者了解到,卡式港澳通行证刚推出时,考虑到换发量巨大,公安机关仅为首次申请、丢失补领,以及现在通行证有效期在一年内的市民换发新证。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两年多来,持有新版卡式通行证的街坊已达226万,目前仍有180多万人持有旧版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

  广州警方建议,持本式港澳通行证的街坊,可提前换发卡式通行证。

  申请换发需微信预约

  警方提醒,市民需通过广州公安微信、警民通等多种形式提前预约换证业务,在指定时间,带齐材料,到相应的办证大厅办理即可。

  想了解更多办证材料、办理方式和办证地址等信息,可登录广州金盾网或广州公安微信服务号查询。

  微信可异地续签港澳证

  目前六省市居民可享受此福利

  在广东,通过微信就能实现异地续签港澳通行证了!

  日前,广东省公安厅为在广东的异地人员发放福利。据了解,目前,港澳通行证微信续签已经实现了六省市互联,分别是广东、重庆、安徽合肥、河南、辽宁沈阳和大连。

  这也意味着六个省市中的任意两个省市,均可为对方户籍人员提供港澳通行证续签服务。

  除此之外,目前户籍地为贵州、广西、福建、湖北武汉,以及四川成都、乐山、自贡、泸州的用户,也都可通过微信办理本地或与广东省的互签。

  异地续签只需三步

  1.微信“扫一扫”通行证封面,进入“邮政速递便民通”

  平台申请;2.选择省际互联续签入口,选择签注类型,填写申请人、紧急联系人、收件人等信息,核对信息并下单支付;3.下单后将有邮政速递人员上门揽收证件邮寄到户籍所在地进行办理。

  公安机关提醒:港澳通行证省际互联微信续签全程时长约15个工作日,邮政速递代办服务费为68元/证(不包含签注费用);广东省内异地办理的全程时限约7个工作日,邮政速递代办服务费45元/证(不包含签注费)。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