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教育基金会24年捐资助学逾2.5亿

2016-12-09 09:14: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马海燕)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16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大会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该基金会成立24年来,用来资助内地教育事业的善款总额逾2.5亿元人民币。

  当天内地38所高校的136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获得总额682.5万元的奖学金,北京大学共16位教师获得“曾宪梓优秀教学奖”。

  曾宪梓之子、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表示,父亲常说他是靠国家给的助学金念书,才有机会上中山大学。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培养,就没有他的今天。

  由于身体原因,曾宪梓并未到现场。曾智明说,父亲每天做透析,已经22年了,他腰不好,每天坐在轮椅上,要人推着他,但他头脑清楚,思维清晰。他非常想来,但被家人劝阻了。父亲给大家带来口信,转达他对现场师生的祝愿。希望学生们用今天得到的一点点资助,好好学习知识,将来回报国家。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表示,希望获奖师生学习曾宪梓先生爱党爱国爱港、心系祖国教育事业的情怀,把个人成才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1992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由香港著名实业家曾宪梓捐赠1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成立。基金会成立之初,为鼓励更多人才从事师范教育,实施了“奖励优秀教师”计划。1993年至1999年,奖励全国各类师范院校的优秀教师计7028人,奖金总额达4502万元人民币。

  2000年起,为支持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完成学业,该基金会决定实施“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截至2016年,共奖励38所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28210人次,资助总额近1.08亿元。此外,还有滇西边境山区小学援建项目、以曾家人个人名义向各个大中学校的单独捐款等。(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