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学生《宪法在我心》演讲获季军

2016-12-05 09:13:04来源:新华网字号:

1480900682412391.jpg

  麦靖岚(左二)日前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勇夺小学组的季军及最佳内容奖。(图片来自文汇报 受访者供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家教育部近日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六年级学生麦靖岚在逾百名晋级选手中突围而出,以《宪法在我心》为题演讲,勇夺小学组的季军及最佳内容奖。

  靖岚虽然年纪轻轻,但思路清晰,对宪法的认识绝不比成年人逊色。她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让社会变得井然有序,也令人在遵守宪法的同时受到保护;对于违法违宪的“港独”,她批评香港小部分煽“独”者做法自私,只会破坏社会秩序。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