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负责人语创业港青:香港是超级连接器

2016-10-28 08:19: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吕少威)科技部副部长李萌27日在北京称赞香港拥有高效完善的教育体系、历史悠久的创业氛围和先进的科研团队,是内地在金融、物流、贸易等多领域开展跨境合作不可替代的“超级连接器”。

  “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北京创新创业座谈会”27日举行,100位香港创业青年出席。

  李萌当天出席座谈时表示,科技部与团结香港基金共同发起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香港同胞了解内地在创业创新方面的做法和优惠政策,为香港青年发明更多的新事物、开展个人的职业计划、创造美好生活提供更多助力以及搭建新的平台。

  参访团团长、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谈到,国家鼓励“双创”,创业创新风头正劲,香港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多种资源在此汇聚,再加上当前社会安全、稳定,香港青年创业可谓正逢“天时、地利、人和”,希望创业青年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立足香港,胸怀内地,放眼世界。

  方诗韵是参访团成员之一,在香港作为律师、积累了丰富的职业经验和人脉资源,她决定创业。方诗韵之前服务过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大型国际金融企业,有感于初创企业融资不易,决心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创业者。

  数天的杭州参访使她对内地有了新的认识,内地专业人士的素质、奋斗精神以及国家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都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的活动时间为10月23日至29日,“百人团”分为四路,分别到杭州、西安、济南以及武汉的高新技术企业参观。此外,他们还与著名投资者和在内地取得成功的香港企业家作深入交流。

  参访团成员26日会聚北京。未来两天,他们将考察中关村创业大街以及联想集团等科创园区、企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