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20年后香港青年人数将跌破百万(图)

2016-10-25 08:39: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港府官员:20年后香港青年人数将跌破百万(图)

  张建宗表示,香港2018年开始劳动力下降。(香港《大公报》资料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劳动力后年起下降,20年后青年人数跌破百万,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每名年轻人均很重要,并希望透过与不同国家地区合作,建立工作假期计划,扩大青少年就业出路。

  张建宗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估计20年后,11至24岁的青年数目会跌破100万,在整体人口中所占比重愈来愈少。他又表示,2018年开始劳动力下降,平均每年持续减少1万个劳动力。

  另外,张建宗在网络撰文表示,新一期的15至24岁人士失业率较上一个期间下跌0.7个百分点至11%,较一年前同期下跌1.4个百分点。

  他指,即使香港青少年的失业率远低于欧美等先进经济体,但特区政府不会掉以轻心,将努力提供充足和多元的升学和培训机会,让青年人装备自己,亦鼓励他们扩阔视野,把握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向上流动。

  张建宗又指,特区政府已与10个经济体系建立了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安排,至今约7.4万名香港青年人参与工作假期计划,而国家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香港年轻人更是不容忽视。

  他表示,8月时与在北京工作和就学的青年朋友进行交流,一名自2008年毕业后即北上内地的朋友表示,走入内地,见证国家高速发展,不少民企亦已迅速发展。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