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研究措施应付人口老化 不能只靠硬件

2016-09-23 12:35: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香港的人口老龄化比想象中更严重,到2041年,每3个香港人中就有1人为65岁以上,在职人士的供养负担也将会加重一倍。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2日出席一个论坛致辞时指出,面对香港人口老化、解决贫穷等问题,政府责无旁贷,过往做了很多工作,但政府的公共财政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他期望跟商界以及志愿机构合作,透过投入资金和人力,一起为市民提供更多机会和支持。他又称,城市的进步和发展不能只靠硬件配套,更要依靠慈善事业的支持和协助,才能营造更美好的城市。

  曾俊华表示,香港2014年老年人口比例占15%,相当于100万人,50年后将升至36%,即260万人。面对人口老化问题,政府正研究多项措施,例如推广延长退休年龄,加强托儿服务,促进弱势社群就业,透过特别入境计划吸引海外人才,引进合适应用科技,辅助长者所需。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