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盲童将走进香港国际音乐节

2016-05-31 08:23:15来源:郑州日报 字号:

30日,2016年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河南首届“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发布会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郑州盲童将走进香港国际音乐节,实现他们对音乐的梦想。

2016年,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市“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了“聆听世界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30日下午的发布会上,爱心人士现场捐赠善款;8个盲童代表身着演出服,现场演奏了二胡名曲,获得了来自音乐界专业人士的好评。

据悉,2016年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已经正式进入了筹备报名阶段。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种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大型音乐盛事,全球共有70个以上地区及近1.2万人次参与。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河南赛区面向全省招募具有器乐、声乐等艺术特长的优秀选手,自7岁幼儿组至27岁以上成人组,各年龄段均可报名,郑州市区内共有市群众艺术宫等3个报名点,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7日。

“音乐之光”慈善音乐周将与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河南赛区公开赛并行举行,赛事组委会在选拔优秀艺术人才的同时,将推荐优秀节目参与《“艺·树人”慈善爱心零距离》、慈善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