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贸发局:港可当内地企业拓展商机“领航员”

2016-05-31 07:56: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进行中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设多个省市区主题日。在30日举办的香港日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下,投资项目和商贸活动将会遍布世界各地,而香港多元化的服务可为内地企业在各国投资提供更多助力。

叶泽恩在30日举办的中国香港服务贸易洽谈会上提到,“一带一路”旨在促进沿途国家的基建联系、贸易关系与产业合作,以及推动金融整合和其他合作领域的发展。其中涉及的投资项目及贸易网络遍及世界各地,而香港作为国际枢纽,可以发挥众多优势,包括司法制度独立、税率低、贸易投资环境开放、国际网络广泛,以及资讯、资金和人才自由流动等,协助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创造的新机遇,参与相关投资项目的管理及商业活动。

他认为,在此过程中,作为国际商贸枢纽的香港可以扮演多个角色,包括环球融资中心、区域贸易中心、调解仲裁中心、物流以及航运中心等,为内地乃至亚洲企业提供相关的专业服务,成为内地及亚洲企业将外资“引进来”,同时也能“走出去”的双向桥梁,变身其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商机时的“领航员”。

叶泽恩表示,内地与香港签署的CEPA服务贸易协议将于6月正式实施,其标志着内地全境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这份协议的落实,正好为致力开拓内地市场的香港服务业提供更多机遇。

他提到,香港贸发局未来亦会积极在“一带一路”沿路有潜力的新兴市场,如东南亚、印度、中东以及东欧,举办各类型的市场推广活动,推广香港中小企的产品及品牌。同时贸发局还会通过其中介平台,推动内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在创新、科技、中小企、产权交易的交流合作,定期举办企业培训班和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利用香港服务业“走出去”。(记者 尹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