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淘宝电商培训计划”24日在港启动

2016-05-25 08:38:5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 首届“淘宝电商培训计划”24日在港启动,旨在通过专业和多元课程,培育更多香港本地电子商务专才,协助香港企业解决缺乏相关人才的问题,让企业更好把握电商机遇。

这一计划由香港青年协会、香港青年·专业网络、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以及阿里巴巴B2B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举办。

据介绍,计划以“电商营运”“电商外贸”“电商推广”“电商活动”“本地电商营销”和“贸易融资”为6大培训轴心,提供一共40小时的专业培训课程。主办方会在一年内举办两期课程,首期将于7月举办,预计每期能培训50人。

香港网商会会长伍志权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讲述了他在传统商务的基础上开拓电子商务的经验。他表示,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以其公司为例,生产和销售智能卡片近20年,在3年前也开始发展网络生意。过往他们一向以面谈和打电话等传统方式接触客人,后来发现生意逐渐下降,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客人倾向从网上找产品,促使公司发展电商。

他认为,产品放到网上如何才能吸引人,是搞电商的一个关键,加上与顾客沟通模式的转变,现在比以前更加依赖互联网,这些都需要相关人才来实现。

香港青年协会资讯科技总监魏远强表示,香港需要培育更多的电商人才,这一计划有助填补市场上的需求。一些初次创业的青年会运用各地电商平台推广其业务,而这一计划正是他们推广产品、开拓市场踏出的重要一步。(记者张雅诗)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