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西区发展动力访问团到访广东汕头

2016-05-23 08:42: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汕头5月21日电 香港中西区发展动力访问团一行21日莅临广东汕头。访问团一行表示将积极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香港同胞到汕头投资兴业。

访问团荣誉顾问、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叶国谦,访问团团长、香港中西区议会副主席、中西区发展动力主席陈学锋此间表示,汕头区位优势明显,侨资侨力丰富,具有很大发展潜力。香港和汕头同样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合作空间巨大。访问团将带动更多的香港同胞到汕头投资兴业,推动香港和汕头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此间,中共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会见访问团一行。陈良贤指出,香港中西区发展动力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推进两地经济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当前汕头正迎来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将通过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充分发挥港资、侨资丰富的优势,打造沟通海内外华侨华人的重要基地。希望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多到汕头看看,投资汕头,扎根汕头,在旅游、商贸、文化等各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2014年9月,中国国务院批准在汕头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要求把华侨试验区建设作为汕头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重要举措。资料显示,目前汕头市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6008个,其中来自华侨华人投资的项目5673个,合同侨资金额121.64亿美元,投资客商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李怡青)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