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港澳台设分会场

2016-05-12 08:39: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武汉5月11日电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称,今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于6月1日(农历四月二十六)在湖北随州举行,届时还将在台湾香港澳门和马来西亚设立分会场,并通过连线录播方式展现拜谒炎帝神农的场景。

本届炎帝故里寻根节由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旅游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

寻根节期间将进行拜谒炎帝神农大典、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二届夏季峰会、第三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炎帝神农文化庙会等系列活动。

随州市市长郄英才介绍说,恭读《颂炎帝文》是每届寻根节拜祖大典的一项重要仪程。本届寻根节将向全球征集《颂炎帝文》,内容着重在“四海一家亲”上作文章,体现出全球华人的共同心声。他表示,将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及互联网、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全球传播。

同时,2016年正值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寻根节组委会将邀请孙中山先生后人、同乡以及孙中山研究会等组成方阵参加拜祖大典。

炎帝神农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湖北随州是其诞生地,每年农历四月二十六日是炎帝神农诞辰纪念日,会有大量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到随州寻根谒祖。

自2009年以来,炎帝故里寻根节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随州神农祭典”项目成功入选中国国务院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