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年内首场“红雨” 学校全天停课

2016-05-11 07:42: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受低压槽横过华南沿岸影响,10日,香港出现多场骤雨并有狂风雷暴。香港天文台两次发出红色暴雨警告,全日制学校全天停课。

早上7点35分,天文台发出今年首个红色暴雨警告。

特区政府教育局7点45分发出特别布告,所有全日制学校的学生今日无需上课,但学校必须保持校舍开放,同时安排应变措施,照顾已返抵学校的学生。

上午11点20分,天文台再次发出红色暴雨警告,指持续暴雨已经或将会导致道路严重水浸和交通挤塞。受大雨影响,会有山洪暴发,市民应该远离已经泛滥或可能泛滥的河道。

截至10日15点,天文台共发出6次雷暴警告、3次黄色暴雨警告、2次红色暴雨警告。雷暴警告预料将有每小时70-80公里或以上的阵风,黄色暴雨警告预料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红色暴雨则预料每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

因雷暴警告生效,原定上午8点于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取消。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李淑明表示,天文台与教育局在暴雨等重要天气情况时,时刻保持紧密沟通和联系,当预计有需要发出暴雨警告会即时通知教育局。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相信天文台发出红雨警告时以天气作出科学决策,以市民尤其是上学途中学生的安全作为首要考虑。

天文台预计,香港11日将出现短暂阳光,随后一两天大致多云。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