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接受全港中学提名

2016-05-10 08:0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9日宣布,香港第八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当日起至5月31日,接受全港中学提名学生参加。

这次香港“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参加名额为30人,入选营员将于暑假到内地参与一系列航天训练活动,学习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加深他们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

本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为期8天,7月29日至8月5日举行。香港营员将参观北京航天城、国家天文台密云观测站和兴隆观测站等国家主要航天设施和天文观测台站,以深入了解中国的航天科技进步,以及射电和光学等天文学发展。

除参观外,香港“少年太空人体验营”营员们还将与航天专家和航天员会面,参与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讲座,以及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课程,包括“穿脱航天服”“太空厨房”、“心理训练”、“逃逸救生训练”和“血液重新分布训练”等。完成训练课程后,营员还会参加课程考试和获颁证书。

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说,“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参加者须为12岁或以上、香港2015∕16学年的中二至中六全日制学生,并须由学校提名参加,每所中学最多可提名两名学生。此外,提名参加学生还需要通过天文和太空科学问答比赛、为期3天的营前集训以及面试等3轮甄选,表现优异者可获选参加体验营。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香港“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每年暑假期间举办一届,挑选30名香港中学生在暑假期间到内地参加航天员体验课程。过去7届的“少年太空人体验营”都获得空前成功,社会反应非常良好。

香港第八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由特区政府康文署、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联合主办,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协办,香港太空馆策划,并由香港中华总商会提供赞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