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2016-05-10 08:0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第15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金融·资本·绿色发展”合作交流会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江西省委书记强卫、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等数百位政商界人士出席会议。

强卫表示,金融和资本是香港的优势,绿色发展是江西的特色。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全球经济增长缺乏新动能的大背景下,江西的绿色发展更需要优质的金融服务和资本的推动,香港的金融资源更需要找到安全、可持续、回报高的绿色基地。江西与香港的紧密合作一定能够创造更多、更好的绿色财富。

强卫强调,江西与香港深化全球价值链合作大有可为,一方面,赣港要继续携手“引进来”,吸引更多港企乃至国际大企业投资江西;另一方面,赣港更要携手“走出去”,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共享国际投资贸易的红利。

强卫指出,推动绿色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近年来,江西14家企业在港上市,融资总量达到10.4亿美元,今后江西的企业将更多地借助香港金融中心平台进行融资。

曾俊华介绍说,香港一直是江西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5年年底,在江西省的港资企业累计超过11000家,累计合同利用港资4800亿港元,江西省在港设立超过120家企业。

曾俊华表示,香港一直是江西省和内地各处企业“走出去”的理想跳板,也是招商引资的理想平台。在“十三五”规划下,香港和内地将迎来更大的合作空间,为赣港两地合作带来新机遇。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和江西省政府保持联系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的经贸发展。

叶泽恩说,江西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推进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对外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香港作为地缘最近、合作最深的国际平台,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为江西省的超级联系人,从高端服务业和制造业产品输出方面协助江西省开拓“一带一路”商机,持续发展。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