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530名大专院校学生暑假将赴内地实习

2016-05-09 07:58: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 “香港中华总商会大专院校学生实习交流计划2016”启动仪式6日在香港举行,计划将资助香港10所专上院校近530名学生,在今年暑假期间前往内地实习,耗资约230万港元。

受助学生的实习领域包括贸易、金融、医疗、法律及食品安全等,实习地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地。

曾参加实习计划的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学生颜如晖分享经验时表示,自己去年在上海一家酒店实习,增加了实践工作经验。上海比她想象中发展更快,商场的装饰与入驻品牌与香港差别不大,最大的不同在于饮食文化。

将于今年参加实习计划的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专业学生张凯欣表示,希望此行能够增加工作经验,同时希望通过亲身体验打破对内地的刻板印象。

香港教育学院学生李诗婷希望能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实现自己、学校和公司的“三赢”。

香港中华总商会自1990年起通过中总基金开展资助香港大学生的各项计划,至今捐资逾3700万港元,计划令近5000名学生受惠。

该会副会长马忠礼6日参加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商会鼓励香港年轻人积极了解国家的新形势和各项建设发展,扩展国际视野和中国经验,让自己成为全方位人才。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