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爱国爱港人士成立明汇智库

2016-05-09 07:51: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 香港企业家曾宪梓之子曾智明发起成立、各界爱国爱港人士参与组成的香港明汇智库6日在港成立。80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特区立法会议员、知名智库人士等担任该智库荣誉顾问。

6日晚举行的成立酒会上,明汇智库主席曾智明表示,智库主要由各界爱国爱港人士参与组成,是一个广泛联系舆论界和社会意见领袖的平台。智库今后将通过组织研讨会、座谈会、专题论坛、开设专门网站、出版研究文集等方式,希望凝聚更多社会正能量,表达社会大众声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同时,结合社会的需要,就香港的经济、民生以及与内地关系等范畴进行政策研究,提供意见和建议。

酒会上,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致辞时表示,即便外围环境复杂多变,香港依然保持繁荣稳定,成绩得来不易。在新环境下,民间智库可以扮演独特角色,通过理性、客观的研究,为解决社会问题提供务实、可行的建议,集思广益,与特区政府一起推动香港持续向前发展。

受邀出席酒会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致辞时表示,明汇智库作为智力型社团,以拥护“一国两制”、坚持爱国爱港、沟通内地和香港的关系、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香港繁荣稳定做出贡献为宗旨,以充分发挥正面舆论影响力为使命,致力于构建广泛联系、汇聚香港各界人士和社会意见领袖、汇聚正能量的平台,契合了当前香港社会之所需,反映了香港市民之所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