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五穷”首个交易日跌1.85%

2016-05-04 07:49: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3日电 5月第一个交易日,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与内地股指“开门红”表现背驰,恒指下跌1.85%。

港股有俗语说“五穷六绝”,虽然隔夜美股收涨,但3日恒指并未跟随上涨,开盘微跌5点,其后跌幅扩大,失守21000点,尾盘跳水,最多跌逾400点。恒指收盘报20676点,跌390点,跌幅为1.85%;国企指数下跌191点报8748点,跌幅为2.13%。大市成交额为775亿港元。

虽然恒指上个月创今年新高,但成交量始终未见起色,4月份的平均日成交量仅为约650亿港元,为缩量上涨。港交所下跌3.07%,高盛同日下调港交所的目标价及评级。

也有专家表示“五穷六绝”之说不可尽信。友达资产管理董事熊丽萍表示,由于大市此前两个月累升已多,5月石油石化股、本地地产股及内地金融股会跟随大市进入调整,但不需要看的太淡,因为日圆强势可能带动人民币走势,后市发展未必差。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预计,因为日圆升值令港股受压,预计未来恒指会下试20400至20500点的水平,不过可能会出现技术性调整,若有反弹可沽货。

汇丰控股3日中午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为61亿美元,按年下跌14%,按季扭亏为盈,优于市场预期。业绩发布后,汇控股价一度急涨,但尾盘仍被大盘拖累转跌0.57%,股价报51.5港元。

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虽然利润按年下跌,但与同区银行同业相比跌幅较少。企业贷款增加,令整体风险加权资产上升,集团计划继续减少风险加权资产。

欧智华指出,香港业务的增长可观,亚洲区仍是集团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在“沪港通”等政策影响下,相信还会增加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的需求,集团也会增加人民币国际化相关服务,例如点心债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