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筹款晚宴 帮助贫困青少年发展

2016-04-25 13:22:13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2日电 21日晚,由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主办的“联学具备 抓紧机遇”专题讲座筹款晚宴在香港大会堂举行,为家庭困难儿童的人生发展聚财聚力。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香港特区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等出席晚宴并致辞。

“积小成多,聚沙成塔”,筹款晚宴希望凝聚香港社会爱心团体和个人的力量,通过“联学装备计划”帮助弱势青少年走出贫困、创造未来。该计划将通过系统的理论教学和实践锻炼,帮助10至16岁的清贫儿童树立积极的人生观,掌握具体的生活和职业技能,实现自我脱贫。晚宴还特别邀请到多位各行业的青年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关注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减少跨代贫穷。特区政府前后拨款6亿港元建设“儿童发展基金”,至今已惠及万余名香港儿童,预计还将有9700名新参加者受惠。晚宴主办方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由香港商界自发成立,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儿童发展基金”的工作,两年间凝聚民间的资源网络为不少弱势青少年的发展贡献力量,是民官商携手合作的典范。

谈及香港弱势青少年面对的成长困境,晚宴筹委会主席、北京市政协常委杨莉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约有20多万18岁以下的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贫穷对他们的教育和就业发展影响尤其深刻。香港工商界深感青年发展对城市未来的重要。此次启动的“联学装备计划”会根据不同的年龄分段,有针对性地向弱势青少年传授生命价值观、生活技能和职业发展等内容,帮助他们提升管理资源和规划未来的能力,冲破生活困境,避免跨代贫穷。同时,希望晚宴能够汇聚更多的有心人加入扶贫队伍,一起为下一代努力。(吴玉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