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艺术展在港举行 梁振英张晓明出席

2016-04-18 14:56:1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3日电 “一带一路”视觉艺术展于12日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正式开幕。此次视觉艺术展由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下称“香港妇协”)主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驻香港副特派员佟晓玲、香港妇协创会主席林贝聿嘉、香港妇协副主席何超琼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此次视觉艺术展是全球首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展出作品有书法、绘画、摄影、雕塑以及装置艺术。参展的15位女艺术家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俄罗斯、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日本等。

担任本次展会策展人的香港妇协副主席、“赌王”之女何超琼表示,香港妇协举办此次视觉艺术展的目的是为了向来自不同文化的女性艺术家致敬、并呼应“一带一路”精神,她们的作品就像古代丝绸之路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彰显了女性的实力,同时体现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据悉,在4月12日至4月16日期间,展览还将举行多场艺术讲座及研讨会,加深市民对“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历史的认识与了解。(郭晓桐 曹琳琳)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