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对日本熊本县发出外游警示

2016-04-18 09:32: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日本九州熊本县16日凌晨发生7.3级地震,香港特区政府对熊本县发出黄色外游警示,提醒港人留意当地情况,提高警惕。截至16日下午4时许,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未接获涉及港人伤亡或涉及人身安全的求助。已有香港旅行社决定取消前赴当地的旅行团。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计划前赴或已在熊本县的港人应留意当地情况,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受地震影响的地方,并加紧留意当地政府的公布,尤其应留意余震的情况。日本其他地方的外游警示级别维持不变。

入境处接受查询时表示,截至目前,并未接获涉及港人伤亡或涉及人身安全的求助。该处会继续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以及旅游业议会保持密切联系,留意事态发展。

有身处当地的港人向入境处了解地震的最新情况及回港航班资料,入境处已确认他们现在安全,并已联络相关航空公司及提供有关资讯,还会按其所需提供一切可行协助,继续积极跟进事件。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目前有约15个香港旅行团、约400名港人在九州,旅行社已取消在熊本县的行程,各旅行团目前安全。

董耀中指出,16日早上有3个香港旅行团原本计划出发前往九州,其中两个包含熊本县行程的旅行团,均更改行程。另一个以熊本县为主要目的地的旅行团,已经取消。

香港旅行社纵横游宣布,为保障旅客安全,决定取消16日至20日出发前往九州的旅行团,共涉及5团、约150人。执行董事袁振宁解释,16日凌晨的地震较14日严重,熊本县位处九州中心地带,难以分割行程,故决定取消旅行团。

香港有4班前往九州福冈的航班,16日如常出发。有港人继续按计划前往福冈,但会调整行程避免前往熊本县。设有直航前往熊本县的香港航空宣布,豁免部分受影响乘客更改订位或目的地的费用。

16日凌晨熊本县发生地震时,香港市民徐小姐身在福冈市博多区。她说,震动维持了一会,摇晃程度较14日的地震大,门、窗均发出撞击声音。(记者 李焯龙)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