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大社团主办的大型户外文化美食节揭幕

2016-04-18 09:30: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由香港六大社团主办的“赏心乐食Together”大型户外文化美食节16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揭幕,展现来自福建、广西、广东以及东南亚等地的独特文化及美食。

启动仪式由各社团负责人陪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海外联谊会会长李康,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等主礼。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这是“欣赏香港”大型公众运动的其中一个亮点项目,充份展现浓厚的乡情,同时藉美食文化让广大市民多了解自己家乡的文化。这份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值得欣赏,也是香港多元文化的体现。而在当前的社会,更能注入正能量。

据介绍,此次大型户外文化美食节集特色美食、工艺制作、文化分享、文艺表演于一身,由4月16日起一连六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会场设有超过120个摊位,分为六个文化展区,每日有不同地区的主题活动。

其中,广西展区以“到广西、看美景、吃美食、赏文化”为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香港各界人士到场。广西此次重点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80余种精美食品和一系列民族特色文艺节目。4月19日是广西主题日,当天来自广西歌舞剧院、广西杂技团的演员们还将献上一台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特色鲜明的节目,向香港市民展示多彩壮乡、和谐广西的风采。

主办此次活动的六大社团包括:香港梅州联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记者 梁今)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