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可在“设施联通”方面配合“一带一路”战略

2016-01-14 13:39:33来源:新华社 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发表2016年施政报告,其中一个重点是论述特区政府如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他在报告后会见记者时表示,香港在“设施联通”方面有优势,可与国家战略相配合。

  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提到,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决定成立一家学院,专门培训铁路管理及营运人才,以提升本地及区域铁路服务水平。特区政府表示欢迎,因为这有助推动香港运输专业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并可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

  梁振英介绍,港铁公司近年来在海外的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系统、位于英国伦敦欧洲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等,均被港铁公司通过激烈竞争赢得,并受到当地用户的好评,香港对自己的管理能力应该有信心。

  铁路设施是中国产品、技术“走出去”的标杆之一。梁振英说,东盟国家领导人对香港“物业加铁路”的模式十分感兴趣,而香港在车站设计、管理运营、物业发展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和国家一起“走出去”。

  梁振英表示,现在不仅是特区政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新加坡政府也在行动,东盟国家也对“一带一路”有期盼;许多外国驻港总领事、外国企业代表都对此十分关心。因此,特区政府成立的“一带一路”督导委员会和办公室将不时分享最新的工作进展。

责编:王越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