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百“占中”学生赴台看选举 “民运”分子出面接待

2016-01-14 08:52:0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即将于本周六举行的台湾“大选”,似乎为“台独”“港独”及“民运”分子合流提供了一个平台。“民运”分子王丹被爆将接待赴台观摩选举的所谓香港“伞兵”,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朱家健1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双方其实是各取所需。“伞兵”们美其名曰考察台湾选举,其实是“播独”、勾结台湾的“反中”势力,王丹则为了延续自己的“政治寿命”,双方勾结的阴谋是要在港台“纵火”,阻碍中国的和平崛起。

  据英国路透社12日报道,数百名2014年参与香港“占中”的学生已经飞往台湾,准备“观摩”周末的选举。这些学生因为“占中”时撑伞抗议,又被称为“伞兵”。在台湾期间,他们将与候选人会面、参观投票站以及加入选举游行等。一名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称,台湾是世界上实践民主的唯一华人社会,他们将从“大选”中进行观摩和学习。目前人在台湾的“民运”分子王丹将接待这些所谓后辈。他称,香港未来的唯一希望是进行直选,在香港“占中”之后台湾选举显得尤其重要。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朱家健13日对《环球时报》说,台湾并不是什么“民主范本”,“立法院”内外充斥暴力文化,各阵营对垒互骂,台湾经济停滞,政局不稳,正在被世界边缘化。这种发展道路不适合香港,如果不加取舍地引入“台湾式民主”,香港社会将出现水土不服。

  朱家健特别提到,不少“伞兵”有“港独”背景,他们试图用“本土意识”包装“分离主义”,不排除这些“伞兵”借赴台观选之名,与部分“台独”分子勾结。事实上,“港独”“台独”和“民运”三独合流,是近些年“反中”势力推动的目标。香港《文汇报》回顾称,2004年5月,台湾《中国时报》在显著位置披露,陈水扁当局策划把海外“民运”变成民进党的“台独”招牌,并企图将海外“民运”推回大陆,变成民进党在大陆的“第五纵队”。该报称,台湾“国安局”密件显示,台情报部门决定与以王丹为首的“北京之春”展开秘密合作,进行反大陆活动。为此,台湾特别成立了“移山项目”,每月资助3万美元。“北京之春”主要是为“台独”“藏独”“蒙独”及“疆独”制造舆论,搜集情报。2006年11月,台湾东森新闻称,陈水扁“国务机要费”中暴露了王丹的名字。在推拖一阵子之后,他终于公开承认,拿了陈水扁当局20万美元。这让同属“民运”分子的王希哲也看不过眼。他曾发表《王丹,你又错了》的公开信质问称,“倘若你不支持台独,台独会那么爱你?”

  香港反对派酝酿“占中”前后,与“台独”的关系日渐密切。2013年10月,“占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工党主席李卓人等赴台向“台独大佬”、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和林浊水讨教。2014年2月,老牌“台独”分子简锡阶应“占中”组织者邀请赴港培训所谓“非暴力抗争”骨干。同年9月,台湾“太阳花运动”头目林飞帆、陈为廷在台北率近百名“台独”组织成员,冲击香港驻台办事处,声援香港“占中”。

  这些事实都说明,“三独合流”在相当程度上对香港政制发展和繁荣稳定造成负面影响。香港《大公报》的一篇评论认为,相对于海外反华势力幕后支持“港独”而言,“台独”直接插手介入“港独”更具破坏性、危害性和危险性。众所周知,“台独”以暴力对抗社会,以武斗开展议会斗争,致使台湾社会分裂,政治恶斗不断,“港独”如果把“台独”模式复制到香港,港人将无宁日。                                    

责编:王越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