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学院成立10周年 首次举办开放日庆祝

2016-01-11 09:56:3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飞虎队示范演练  

  香港警察学院首次举行开放日,庆祝成立10周年。现场精彩节目包括特别任务连(即飞虎队)反恐演练和警犬队、警察护送组、警队步操等不同队伍的示范演出,吸引约5000名市民到场参与。

  警察学院院长刘保禄表示,警察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首次举办开放日,旨在推动社区参与,增加市民对警队工作的了解。他说,警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于昨日率先招待了1300多名由社福机构安排的市民观赏预演彩排,包括长者、智障及残疾人士。

  开放日同场还展出飞行服务队直升机、警队特别车辆和不同年代的警察制服;更设有游戏摊位,让市民认识警队装备,并体验镭射枪射击和攀墙活动等。此外,学院10周年相片展览也向市民展示了学院的历史和转变。

  香港警察学院于2006年1月成立,前身为警察训练部,为新入职及在职的警务人员提供各种训练及课程。此次开放日也是“欣赏香港”运动的一个亮点。

责编:王越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