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中大(深圳)首招研究生 采取研究生入学申请制

2015-01-20 15:57:12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近半年的严密筹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批研究生招生专业现已确定。在充分考虑内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以及香港中文大学优势专业的基础之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批硕士研究生专业为金融工程、笔译及口译、同声传译三个专业。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依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规定,实施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学位教育,采用香港中文大学学术质量控制和学位颁授标准,学位课程由香港中文大学教务委员会审批并监督,研究生在完成相应的课程学习,满足毕业条件后,颁发香港中文大学的硕士学位。

  引人注意的是,与大部分内地高校硕士研究生招录方式不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国际接轨,采取硕士研究生入学申请制度。

  学校通过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对申请者的学业水平、语言能力、专业兴趣、实践经验等进行全面考察,择优录取,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首届硕士生招生专业的简章和报名条件已经登载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官方网站上,申请者可以依据各专业的申请条件浏览详细信息。(记者潘播)

责编:伊斌

关键词:研究生入学,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招生,申请条件,硕士生招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