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梁振英鼓励利用香港投资平台发展国际业务

2015-01-20 11:32:42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19日下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访港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融资与资产管理中心,而沪港通的开通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首要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梁振英表示,香港享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他鼓励中投公司利用香港卓越的投资平台发展国际业务。

  丁学东出席了1月19日在香港开幕的第八届亚洲金融论坛,并在论坛期间参加有关环球经济议题的演讲。丁学东于2013年7月出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4年10月出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记者颜昊)

责编:伊斌

关键词:梁振英,投资有限,人民币业务,香港投资,两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