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香港 > 时政·热点 > 正文

香港平安夜不平静 旺角凌晨数百人聚集多人被捕

2014-12-25 10:09: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原图
香港平安夜不平静 旺角凌晨数百人聚集多人被捕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港媒《巴士的报》网站报道 旺角平安夜至凌晨有数百人聚集,期间有人举起黄色雨伞表示要争取真普选。警方多次出示黄旗警告,指他们非法结集,并阻止他们过马路,有人和警员推撞,多人被带走。冲突期间,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喷雾及挥动警棍。

   平安夜,旺角再度不平静。西洋菜南街一带约晚上八时开始有市民聚集,他们之后沿弥敦道行至亚皆老街,多次来回横过马路,后来又到潮联属下的小巴站抗议。

   大批警员在场戒备,不断呼吁市民返回行人路。有游行人士不满警方安排,不断同警员争执,推向警方防线。警方多次举起黄旗警告。接近凌晨,警员采取行动,至少三人被制服,其中一人按被在地上后被带走。警方在西洋菜南街和山东街位置设置人链,以防有人再行出马路。

   凌晨约一时半,人潮转到亚皆老街,警方封闭部分路段,不准游行人士横过马路,有示威人士包围警员,警员一度挥动警棍驱赶,又施放胡椒喷雾。警员再制服聚集的人,将他们拘捕。期间,有被捕人士逃走,警员拿出警棍追捕,并派员增援,将被捕人士带走。

   凌晨两时许,十多名人士在银行中心对开,突然冲出往尖沙咀方向的弥敦道,又将垃圾筒抛出马路,并号召其他在场人士加入,但没有太多人响应,警员随后赶至驱赶。聚集人群在凌晨四时许陆续散去。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