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香港 > 时政·热点 > 正文

香港周末发生零星滋扰事件扰乱正常社会生活

2014-12-15 13:33: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原图
旺角过去多晚有市民“鸠呜”(购物),警方14日凌晨多次在现场作出警告,并劝喻他们离开,大部分人士在登记个人资料后离开。(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旺角过去多晚有市民“鸠呜”(购物),警方14日凌晨多次在现场作出警告,并劝喻他们离开,大部分人士在登记个人资料后离开。(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环球网援引《东方日报》12月14日的社评称,对香港来说,清场只是“锯箭法”,道路上的障碍物虽然清除了,但“占中”组织者、策划者、金主仍然逍遥法外,反对派的庞大网络仍然完好无损,随时还会卷土重来。香港有如一个癌症病人,只有将癌细胞彻底清除才能根治,如果只服退烧药,能够铲除病灶吗?

该社评称,香港更大的麻烦还在后头,而一些大型群众集会可能正是“占中”搞手及阴谋家借题发挥的良机。报道称,继尖沙咀传出停办新年倒数活动后,举办了20年的铜锣湾时代广场新年前夜倒计时活动也被证实今年将停办。虽然举办方未说明原因,但答案不言而喻。新年倒数活动一向备受市民欢迎,近年更吸引外地旅客,成为香港一道风景线,如今因担心“占领”复发而停办,令人惋惜,更令人悲哀。

曾俊华在网志中说,希望大家尤其是推动占领运动的同学明白,要政改向前发展、落实民主选举,都必须凝聚绝大多数市民共识,包括政治倾向南辕北辙的市民认同。

他说现时同学和一些议员主张,如果不能实现他们心目中最理想提名制度,便要否决政改方案,宁愿原地踏步,宁愿剥夺五百万选民投票权,宁愿推迟立法会选举改革。曾俊华说这种主张很难得到为数不少、渴望投票选特首的市民支持。

曾俊华指出,如果他们认同必须在2017年落实“一人一票”普选特首,就要提出在这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选举制度主张,会较易得到绝大多数市民认同。他说如果能放下分歧,在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达成共识,社会就能着手推动2020年立法会选举改革,否则后者更会遥遥无期。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