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香港 > 时政·热点 > 正文

弥敦道商铺庆祝道路重开 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2014-11-27 09:21: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原图
弥敦道商户庆祝重新通车,推出优惠活动。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弥敦道商户庆祝重新通车,推出优惠活动。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香港警方11月26日在旺角弥敦道协助执达主任执行清除障碍物的临时禁制令后,弥敦道的南北向行车线下午全部重开。截至记者发稿时,据初步统计,香港警方两天来已拘捕148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呼吁非法占领者不要重返旺角。

   当日9时50分许,执达主任宣布展开清除障碍物行动。10时20分许,警方开始协助清理障碍物。下午4时左右,旺角弥敦道清理障碍物的行动完成,弥敦道南北向所有行车线重开。

   行车恢复正常后,附近受影响的商户也开始重新正常运作。弥敦道附近一间药房的负责人表示,道路被占领期间生意大跌近四成,下午道路恢复通车后,营业状况出现好转。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6日下午说,在25日及26日执行临时禁制令期间,警方共拘捕55人,年龄介于14至69岁,涉嫌“刑事藐视法庭”及“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

   此外,25日晚有大批示威者在砵兰街非法集结,其后更转到上海街、山东街、新填地街及渡船街一带非法集结,四处堵塞道路。警方采取果断行动,驱赶及拘捕非法集结人士共93人,罪名包括“拒捕”“行为不检”“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结”“袭警”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

   在这两天的行动中,有22名警务人员受伤。对于有警方在执行职务期间,有激进的示威者以暴力冲击警方,破坏社会秩序,公然藐视法庭命令,冲击法治,警方对这些违法行为予以谴责。

   旺角被解放,商户守得云开。有弥敦道金铺实时贴出告示称,“庆祝弥敦道从(重)见天日,所有仟足纯金首饰会员价”。有酒楼表示,非法占领旺角六十日期内,每日生意惨淡,很高兴警方清场,令弥敦道恢复行车,希望营业额回复正常。

   “庆祝弥敦道从(重)见天日,所有仟足纯金首饰会员价。购买者多重优惠,礼品大赠送。”位于弥敦道的生福珠宝在恢复行车后,随即于店外张贴告示,推出优惠酬宾。营业经理吴兆波指,占旺这两个月以来,生意大跌,营业员几乎无佣金收,“走咗三分一员工”。他期望生意好转,重新招聘员工。伦敦大酒楼副经理黄先生欢迎弥敦道恢复行车,希望营业额回复正常。

   记者昨(11月26日)午巡视山东街琼华中心的多间食肆,一半暂停营业,就算仍有开门的餐厅也门庭冷清;午饭时间,有韩烧店只有一、两枱生意,店员形容是“拍乌蝇”。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呼吁占领人士主动离场;团结香港基金成员兼兰桂坊控股主席盛智文就指,非法占中已太久,应该退场。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