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香港与内地跨境电商合作加大港货销售

2015-10-16 09:33:1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文汇网】“香港有着稳妥的信息及通讯科技基础、健全的法律体制、以及高效率的海陆空国际物流连线,这是香港电子商贸得以蓬勃发展的最大原因。”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正在兴起的跨境电商把曾经一波三折的消费者越洋海淘,变得像淘宝网下单一样简单。甬港两地为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宁波保税区13日与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等签订5项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更多的境外商品尤其是香港优质商品以更优的价格、更快的速度到达内地消费者手中。

  “香港有着稳妥的信息及通讯科技基础、健全的法律体制、以及高效率的海陆空国际物流连线,这是香港电子商贸得以蓬勃发展的最大原因。”香港政府咨询科技副总监林锦平坦言,近年来,政府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的咨询及通讯科技业界交流合作,以把握内地推行“互联网+”、“一带一路”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策略性措施所带来的机遇。“我们非常期待这次与宁波保税区的合作,希望能借此开拓商机,实现共赢。”

  作为全国首批开展跨境电商试点的园区,宁波保税区依托临港优势,开展了独特的“保税备货”模式,即:跨境商品先备货、后有订单,跨境电商企业在国外统一提前采购商品,备货到保税区指定的跨境仓内,消费者下网络订单后,电商企业办理海关通关手续,以个人物品形式申报出区,并代缴行邮税,海关审核通过后,电商企业委托物流公司打包、委托快递公司派送到消费者手中。“保税区聚集了130多家仓储物流企业,最快可以做到当日下单、当日送达,给消费者带来最佳的购物体验。”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郁伟年告诉记者。

  据了解,宁波保税区目前已有跨境电商326家,成为天猫国际、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跨境业务的重要基地,聚集了“网易考拉海购”、“聚美优品”、“苏宁易购”、“蜜芽宝贝”、“银泰西选”等一批知名跨境贸易进口电商企业。截止今年9月,全国各地共有400多万消费者通过宁波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跨境购)下单购物消费,累计下单764万票。

  郁伟年表示,“通过与香港商业协会的合作,宁波保税区将聚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在打造全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样本,推进‘电商换市’上可以有更多作为。我们鼓励香港等境内外投资者来园区设立跨境电商项目,做大做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跨境,电商,Costco,宁波保税区,香港商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