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香港频道>> 正文

世界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香港第6领先国内城市

2015-10-16 09:30:3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星岛日报】排名第6的香港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城市,而上海、北京、台北分列第17位、第18位和第32位。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日本民间机构森纪念财团城市战略研究所,公布“2015年世界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伦敦连续四次夺魁,香港在40个大城市中位居第6位。

  报道说,伦敦的强项,是机场进出航班以及国际学生的人数,伦敦的视听以及相关的服务的贸易价值,和外国居民的人数。伦敦的弱项,是平均租屋价格和出租车价格昂贵。

  据报道,排行榜中,纽约、巴黎、东京依次占据2至4位。

  排名第6的香港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国城市,而上海、北京、台北分列第17位、第18位和第32位。

  据报道,城市战略研究所的全球城市实力指数,统计使用6个指标,分别为经济、研究和发展、文化互动、宜居、环境和交通方便。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排行榜,世界城市,综合竞争力,星岛日报,维多利亚港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