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CNN记者晒图,带节奏“黑”香港防疫过严

2022-01-28 13:24:51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新闻网消息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港女记者鲁可蒂24日在推特上晒了一张她在香港葵涌邨报道疫情的照片,她自己仅佩戴黑色口罩,她特意强调她身后是身着全套防护服的香港TVB(无线电视)明珠台的员工。香港新闻网为此质疑鲁可蒂:“懒理”自己国家因抗疫不力逝去的近90万生命,反拿着放大镜审视香港的防疫政策?

“奥密克戎”来势汹汹,迅速“杀入”香港社区后,致使葵青区的葵涌邨确诊病例激增。26日新增107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00例。在疫情最严重的葵涌邨,新增58例确诊病例,累计已有334人确诊。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26日称,小区有多少传播链难以估计,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强,擦身而过都有机会感染,一旦小区出现超级传播者,确诊病例或会呈几何级上升。

而在此之前,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宣布,对葵涌邨逸葵楼采取为期5天的围封检测行动,从21日晚6时至26日早上,居民需要留在逸葵楼内,每日接受检测。

不过,香港这波有力的防疫举措被美媒捕捉后,他们的角度“很不同”。

CNN驻港女记者鲁可蒂(Kristie Lu Stout)2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晒出其在香港葵涌邨报道疫情的照片,她强调这是香港“暴发奥密克戎疫情的中心地带”,最后特意加了个括号称:她身后的是“身着全套防护服的香港TVB(无线电视)明珠台的员工” 。

报道称,从她发布的照片可见,即便附近是多座暴发疫情的居民楼,身穿红色风衣的鲁可蒂也仅佩戴黑色口罩,可谓“轻装上阵”。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香港传媒工作者在报道时“全副武装”,做足安全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鲁可蒂推特截图

报道称,不料,鲁可蒂推文评论区竟引来“无视”疫情的外国网友,以及反中乱港人士对TVB的“嘲笑”。

有网友指责称穿防护服播报的举动“在散播恐惧”。在这些戴有色眼镜看中国、看香港的人的眼里,CNN记者“轻视”疫情的举动被视为“冷静与专业”,而香港新闻工作者的重视表现反成了“笑话”。

香港新闻网称,在香港“修例风波”期间,因未在报道中对黑暴分子予以“偏袒同情”,TVB随后被反中人士指责“媚中”,遭仇视及抵制。此次,他们正常报道香港疫情的举动也被污蔑为是“协助港府施压市民接种疫苗”。

香港新闻网质疑道:让人不解,这些人是否早已对美国日增百万确诊病例的情况“麻木”了,才会对香港重视防疫的举动感到“无法理解”?

所幸的是,评论区内仍有理性清醒的网友回怼CNN记者:“你为什么不穿防护服,我可以问一下吗?(莫非)CNN的假新闻人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免疫?”↓

CNN女记者的推文被截图转发到香港网络后,不少网友均对美媒对香港防疫政策指手画脚的态度感到不满。

“关心下你自己国家好过啦!”有网友留言感叹:“美国单日确诊百万宗,(美媒)无人报。”

还有人联想到英媒BBC报道中国时一贯的“骚操作”——阴间滤镜,揶揄美媒:“加了灰色滤镜没?”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