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志愿者代表汇聚羊城 共谋大湾区志愿服务发展

2021-12-07 09:46:3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广州12月6日电 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项目发布会6日在广州举行。当日,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200名志愿者代表齐聚广州,共同探讨大湾区志愿服务的未来发展。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主题沙龙、互动体验摊位、图片成果展、项目对接会、公益直播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和民众参加,成为全方位的志愿服务交流平台。

当天,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志愿“家”盟计划在活动现场启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志愿服务总队长表示,该计划根据服务类别及群体不同设立了7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将全方位为青年提供艺术表演、专家咨询、个案服务、交友联谊、穗港澳三地文化宣传推广等服务。

主题论坛上,主办方邀请志愿服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穗深港澳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和“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两大主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交流中,“90后”香港创业青年、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可洋提出,可通过“志愿服务”平台的影响力吸纳和汇聚穗深港澳等地更多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建立专业的志愿服务人才梯队。

澳门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裴承贤则认为,可在粤港澳大湾区各地既有的优质品牌项目上,彼此共商共创共建,把不同城市的特色元素融入活动当中。

此外,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口语传播系主任、暨南大学声海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创建人林小榆表示,应该鼓励高校之间、高校与社会服务机构合作志愿服务项目,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发挥“1+1>2”的效益。

记者了解到,由暨南大学声海工作室打造的声音文化生产传播公益行动,通过高校及社会招募、培训志愿者,以有声书、广播剧等多元化产品在境内外传播,面向全球传播中国声音,并孵化境内外青年意见领袖。2018年至2021年,该项目共上线公益音频作品逾7500个,全网收听量突破11.6亿,辐射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记者 王坚)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