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要进行长远规划 不能再以短视眼光看未来

2021-10-26 09:39:11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出席灼见名家周年论坛暨七周年庆典时表示,香港要进行长远规划,不能再以短视的眼光去看香港未来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2021年施政报告展现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有了中央的支持,有了对“一国两制”的坚持,香港回到正确的轨道。我们不应该只看五年,我们应该看得更长远,无论是城市规划、土地开拓、房屋兴建,还是建立一个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都不是一个五年的光景可完成。

她说,以前我们没有这种胆量,没有这种见识,或者没有这个条件,可以给香港规划未来,但现在通过中央两大举措,包括香港国安法为我们恢复了稳定,完善选举制度令我们可以确保“爱国者治港”,我们不应该错失这个机会,不能再以一种比较短视的眼光去看香港未来的发展。

林郑月娥指出,在为施政报告做公众咨询时,很多人都说有了良好局面,现在是砥砺前行、重新出发、为香港谋划未来的时候。(记者 王茜)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