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逾七成香港青年考虑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2021-01-25 09:12:05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香港1月24日电 香港青年民建联24日发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77.9%的受访香港青年会考虑及积极考虑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其中薪酬是最影响他们考虑参与计划的因素。

香港特区政府于2021年1月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香港青年人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发展事业。为了解香港18岁至35岁青年群体对“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建议,青年民建联于今年1月4日至20日展开问卷调查,有效受访人数为312人。

调查结果显示,76%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且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1.8万元(港币,下同)至2.6万元的薪酬非常吸引及吸引,约六成认为18个月的补贴时限吸引及非常吸引。

受访者中,有77.9%表示会考虑及积极考虑参与该计划,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有44.2%的受访者认为最影响他们考虑参与计划的因素是薪酬,其次有27.9%认为是生活及就业环境。但是,有74%的受访者认为目前2000个补贴名额并不足够,80.7%认为计划目前以补贴创科及金融为主不太足够,67.3%表示计划目前只针对大学毕业生不太足够。

针对此次调查结果,青年民建联认为,大部分香港青年知道“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并认为计划内的薪酬及补贴时限吸引他们参与。青年民建联呼吁香港青年要将眼光放远,认识到香港与内地融合是大势所趋。

青年民建联还建议,特区政府可考虑进一步放宽青年申请资格、增加更多不同专业的职位及推行大学生培训资助计划等,亦可考虑建立“一站式”的服务中心,以整合各地相关资讯,包括税务、法律法规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及咨询服务,加深香港青年对国情的了解。 (记者 张晓曦)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