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特区政府将持续推动创科发展

2021-01-25 09:05:37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4日表示,特区政府将持续推动创科发展,提升市民生活水平,并为香港疫后经济的多元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陈茂波表示,持续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沉重打击香港经济和社会民生。为此,特区政府不仅在财政上确保抗疫资源充足,也加强科技应用以协助抗疫工作,包括研发出电子手环、铜芯口罩等,还资助了不少防疫产品和科技应用研发项目。

陈茂波表示,在创科发展的初期,政府的介入与支持相当重要。因此,在过去几年的财政预算案中,特区政府均通过政策措施及资源投放,推动完善创新科技发展的生态系统,包括培育及汇聚人才、汇聚企业群、鼓励科研、诱导市场需求和建立畅通的融资渠道等。

陈茂波表示,经过多年的耕耘,特区政府推动创科发展的工作渐见成效,包括吸纳外地科研人才来港、为香港本地大学生安排创科实习、拨款建设世界级科技创新平台、推动香港再工业化、稳步推进创科发展的基建配套设施、便利创科产业融资上市等。

陈茂波最后表示,在创科发展方面,香港仍面对不少挑战,但这些挑战将激励特区政府加倍努力、探索解决方案,让创科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记者朱宇轩)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