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利用互联网创新京港青年交流方式

2021-01-21 08:42:35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对人员往来交流造成影响,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会长冯国佑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建议,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京港青年交流方式。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1日开幕,冯国佑向会议提交了有关创新京港青年交流方式的提案。

冯国佑表示,近年来,香港逐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群体来内地交流互动越来越频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向前推进的背景下,广大香港青年特别是学子更加乐于走进内地。

冯国佑指出,内地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戴口罩、少接触、重防范,成为人们社会生活中的新常态。加强香港同胞与内地民众交流合作,也需要创新方式。


冯国佑建议,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帮助京港青年常态化互动交流的网络平台。他认为,平台可以网站、APP等形态呈现,让京港青年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感受、建立互助关系。

冯国佑还建议开展多种形式的京港青年交流活动,如举办以“我在北京做‘双创’”等主题的小视频作品征集大赛,让在京港青记录自己生活点滴,也增进对国情的认识。 (记者 陈小愿)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