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计划2030年人均碳排放量减至3.3至3.8吨

2020-11-20 11:09:45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电(记者王茜)第十五届香港国际环保博览会亚洲环保会议19日在网上开幕。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会上表示,按照《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订立的目标,香港人均碳排放量到2030年将减至3.3至3.8吨。

今年博览会的主题为“创科减碳·共建循环经济”。黄锦星表示,经历疫情,香港更需要发展绿色创新科技和绿色经济,加快低碳转型。要更深度减少碳排放,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多管齐下。黄锦星透露,香港计划在2021年发表首份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

据介绍,特区政府近年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减少碳排放,包括为特区政府设定新的绿色能源目标、引入上网电价计划、在水塘拓展浮动太阳能板发电系统、推广现有建筑物进行重新校验以提升能源效益、资助现有私人住宅楼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资助运输业界试验创新绿色运输技术等。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