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关注油麻地火灾 有团体捐款100万元协助受灾家庭

2020-11-17 09:19:06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油麻地火灾,引发香港社会高度关注,各界对事件深感哀痛,并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亦有团体捐款100万元(港币,下同),向死伤者家属及受灾家庭施以援手。

15日晚,香港油麻地广东道一幢旧式楼宇内的餐厅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单位,亦波及楼上的单位,据知餐厅当时正举办庆祝会,多人聚集,部分人士未能及时逃出,虽然消防人员到场迅速扑灭火势,可惜火灾目前仍导致7人死亡,10人受伤留医。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16日表示,对大火引发重大伤亡的惨剧,深感哀痛,对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他们要求特区政府全力救治伤者,做好善后工作,支援死伤者家属的相关需要,包括提供心理辅导及短期经济援助,消防处的专责小组亦需尽快展开调查,向公众交代调查结果。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到访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动中心,就致命火灾向尼泊尔族裔长老表示深切哀痛及高度关注,他在网络发文表示,民政事务总署会尽能力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

香港非牟利慈善团体啬色园表示,对是次惨剧深感哀痛,向死伤者及其家属予以深切慰问。并决定由“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拨款100万元,向死伤者家属及受灾家庭施以援手。

啬色园表示,由于是次火灾的死伤者及受灾家庭不少为低收入的基层市民,加上需要承担殓葬费、医疗费用、另觅居所、失去工作收入等经济压力,为协助他们渡过目前困境,基金将拨款100万元向是次受灾家庭提供援助;死者家庭及留院伤者家庭将分别实时获发放5万及3万元,同时,如因是次火警导致短期内未能返回住所的家庭,可获实时发放1万元援助,以解他们燃眉之急。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