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推2000万港元津贴助有经济需要学生上网学习

2020-11-11 09:55:05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学生参加面授课堂和在家网上学习或成“新常态”,然而部分学生或面临硬件不足问题。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0日公布“支援有经济需要学生上网学习补充津贴”计划,预算开支约2000万港元。

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说,鉴于部分学生因居住环境所限未能获得合适上网服务,教育局将发放一笔过补充津贴,补贴学校购买可携式无线网络路由器,协助学校在“新常态”下加强支援有经济需要的中小学生在家进行电子学习。

据介绍,这项计划的受惠对象为未能获得合适上网服务(例如固网宽频服务)的学生,包括正领取综援或学校书簿津贴的学生,以及经学校识别为家庭经济能力有限的学生。每所学校获发的补充津贴会以800港元为单位,乘以受惠学生人数,再加上百分之十额外应变拨款。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社交网络发文透露,这项津贴计划的预算开支约为2000万港元。他表示,希望所有学生都能把握学习的机会,战胜疫情带来的挑战。

此项津贴计划并非特区政府首次支援有经济需要的学生完善学习装备。在电脑装备方面,教育局通过关爱基金自2018至19学年起推行援助项目,资助清贫中小学生购买移动电脑装置,每学年有数万名学生从中受惠。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