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征文比赛鼓励青少年勇敢面对逆境感悟人生

2020-10-27 09:48:30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4日电 “疫境可以令人变得颓废,也可以让人成长!”这是历经新冠肺炎疫情近一年后,许多香港青少年学生的共同感悟。

香港青少年“疫境”感悟——“漫长的疫假”全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24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等出席颁奖礼,鼓励学生面对“疫境”,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据介绍,这项征文比赛旨在鼓励同学们记录并品味这段难忘的人生经历,勇敢面对逆境,在困难中感悟人生。比赛共收到有效作品上千份,参赛学校总数达221个。

高中组冠军朱韵呈在文章中描述疫情对基层人士带来的困难,希望社会能够予以关心和重视。她在分享得奖感受时表示,获奖鼓励了她继续写作的信心,希望今后用文字继续为基层人士发声。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