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和警方指出

激进示威者破坏行为不可理喻 将严正追究所有违法行为

2019-08-26 08:52: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8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与警方回应24日在观塘进行的公众游行活动时指出,激进示威者的破坏及暴力行为不可理喻,必须予以强烈谴责,警方将严正追究所有违法行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有示威者在游行期间偏离原定路线,在东九龙以至深水埗多条道路设置路障,造成严重交通阻塞并且影响紧急服务。其间有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纵火、投掷疑似汽油弹、以砖块攻击警务人员等,严重威胁市民和警员的人身安全。

这位发言人说,特区政府已多番澄清智慧灯柱不涉人脸识别功能,也没有侵犯个人隐私,只用作收集交通及空气质量等城市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然而示威者罔顾事实,蓄意破坏多条智慧灯柱,实属不可理喻。

香港警方25日凌晨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激进示威者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

香港警方表示,24日下午约2时起,大批示威者集结在观塘,并用水马、竹枝等杂物设置路障,阻塞交通。激进示威者以电锯破坏多条智慧灯柱,又向警务人员投掷硬物及汽油弹,损毁警车,严重威胁在场人士的安全。晚上约8时起,示威者转至黄大仙及深水埗集结,以杂物阻塞多条道路,并用镭射光线照向警员,向警方防线投掷砖头及硬物。有暴力示威者与在场其他人士发生冲突,并互相推撞。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多次发出警告,但示威者未有理会,警方遂进行驱散行动,其间使用适当武力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为。警方在这次驱散行动中共拘捕19名男子、10名女子,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等罪行。

警方呼吁示威者进行公众活动时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态度,共同维持公众安全及社会秩序。(记者连锦添、陈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6日   第 04 版)



责编:张阳、张靖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