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游行致香港商户叫苦:哪天有示威,哪天生意差

2019-08-19 14:21: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9日电 香港商报今日报道称,自6月起香港一系列示威已经“烧”至各区,许多商户生意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环、湾仔、铜锣湾、尖沙咀等繁华区域近期接连有著名餐厅停业,继续营运的也被迫受到影响。有商家表示,哪天有示威,哪天的生意额即刻急剧下挫。

水果店老板叫苦生意好差

18日又有非法游行,示威者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向中环推进,沿路有一半商户都选择了落闸不做生意。昨日在铜锣湾,有水果店铺老板表示,最近生意已经很差了,即使在铜锣湾这么旺的地方,周末也没有什么人出来买东西,生意再不好就只能关门,“要搵食的,手停口停!(要吃饭的,手住嘴停)”他很无奈地表示,“即使今天开门,也没有生意。因为有很多游行的人堵在马路中间,真正的顾客都没有过来。”

到了晚上,饭店生意似乎好了点,很多游行的人走不动了,索性坐下来吃饭。老板说,中午少了许多顾客,晚上才多了一些客人。实际上,大多是中途进来休息吃饭的黑衣人。至于真正的顾客,估计不会选择这个时间过来吃饭的。

“连人都没有,哪有客人?”

近月,香港经济下滑至十年来最差水平,再加上持续不断的示威,不少著名餐厅生意一落千丈甚至停业。

有港媒报道,翠华餐厅在铜锣湾谢斐道、景隆街的分店均已关门。附近的权发海鲜酒家将于本月停业,据了解是业主涨租金,加上最近多次游行都经过铜锣湾和湾仔,生意大减,老板索性关门。

继续营业的也看不到“钱途”。位于上环的莲香居是内地游客打卡热点,但如今内地顾客已是大减。有职员表示,游行令生意减少了起码三至四成,旅客生意少了很多。他担心生意不好影响正常发工资,甚至失业。莲香居负责人更透露,近日受示威影响,生意额大跌一半。他说,现在街道非常冷清,“连人都没有,哪有客人?”面对不断的游行示威,他称“怕也没办法”,因要交租金等费用,故只能照常营业。

铜锣湾新馥(海景)宴会厅有客人透露,现在客流与两个月前比较明显少了一半,“以前要排队排号才能吃上,现在一眼看过去,剩的位子比客人都多。”有职员称,客人比过往明显减少,周末酒席宴会受影响最大。

著名食肆誉宴的分店遍布港九,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张家豪也叫苦连天--铜锣湾分店影响最大,哪天有示威,哪天的生意额即刻急剧下挫50%至70%。气氛低迷下,中秋节聚餐目前仍是零预订,冷清得吓人,集团虽不裁员,但已暂停聘请新人。现在,他感到最无奈的是:“每个礼拜都有示威!”


责编:张阳

  • 路过